生命中的精灵

原创作品,欢迎注明出处的转载

《小新》


萌物、宠物、怪物……就此谢幕……

小新出生于上海金陵东路一家粮油店,老板娘看我因为丢失了刚收养的小猫整日伤心而送于我收养,从此不离不弃,于上海至宁波又辗转到达北京,陪伴我们十年不到的光景,早已是一家子,彼此依赖,同一个屋檐下。虽然她的个性有些桀骜不驯,偶尔也会大发脾气,磕磕碰碰本就像生活中难免的油盐酱醋,心里谁也不会介意,因为我们是一家子。后来家中又添新丁,点点憨傻、佳佳粘人、丁丁淘气、胖子阿力,新新孤傲地表现出了不屑的意思,但也终因相处的时间一久就默默地接纳了它们,骨子里的傲气确是永远拿捏在她骄傲的表情上。她一辈子不麻烦人,也不让人轻易接近,除非她想亲近你,所以即便内心有忧虑或者身体有不适都不来麻烦人,生命最后一段时光里她格外喜欢跳到厨房的水槽边喝自来水,这段时间我常常为她打开水龙头留一线细细的水流,她则吧唧着小嘴心满意足的喝上好一会儿,慢慢地她也越来越消瘦下来,口角开始淌口水,口气也不再清新起来,再接着就是连水槽也跳不上去了,最后几晚她都努力地跳到我妈妈的床上陪她一起睡觉,抚摸她的时候还会轻声呼噜,一切来得很快也很平静。终于2012年3月29日凌晨离开了我们。

人这一辈子说短不短,能够有始有终地陪伴一个生命从初生到死亡却是难觅的缘分。所谓缘起缘灭也如同方生方死一样本无起点与终点之说,一个圆画满了就是另一个圆的起点。感谢新新在我和我妈妈最艰难的日子里出现,陪伴我们一起走过生命中难能可贵的近十年,谢谢。

题外话。新新一辈子爱干净,下葬前我亲手为她擦拭了嘴角和眼眶上的少许污物。而她也在最后两天不吃不喝,即便出现了地大的症状后一直没有水大发生,实乃奇迹。妈妈为她扯上了半米白布包扎妥当后方才下葬。今早四岁半的女儿得知新新已经离去,小丫头说这个季节没有鲜花陪新新一起下葬,所以她特意为新新花了一幅画,里面有很多的花朵,下葬新新的时候我将这幅画铺垫在底下,愿新新来生去往一个洁净而鲜花盛开的美好世界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生命中的精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